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具体办法解决具体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21 解放军报

  编者按“小散远直”单位建设是个十分具体的问题。这个问题抓得如何,直接影响着部队基层建设的平衡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高。怎样搞好“小散远直”单位的建设?俗话说,单位好不好,关键看领导;班子行不行,先看前两名。南京军区某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具体办法解决具体问题,通过提高基层主官能力抓好“小散远直”单位建设,其经验可供借鉴。

  本报讯胡海燕、记者薛仁报道:主官队伍能力强,“小散远直”抓得好。这是上级工作组对南京军区某部20个“小散远直”单位调研考核后得出的结论。这个部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注重提高主官能力素质,有效地促进了“小散远直”单位的发展建设。

  钱物没少给,工作组没少派,可年年面貌依旧,是这个部队“小散远直”单位建设存在的“老大难”问题。部队党委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分析研究实际情况后感到,只有提高主官能力,激发主官工作热情,才能搞好“小散远直”单位建设。基于这一认识,他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全面考核,选准配强。部队党委通过群众推荐、民主测评、党委考核、能力考试等办法,在整个部队范围内,先后挑选素质全面过硬、有创新精神的15名优秀机关干部、10名优秀基层干部和11名高学历干部,加强到“小散远直”单位任主官。

  挂钩帮带,重点培养。这个部队组织党委成员分别与所属20个“小散远直”单位主官结成帮带对子。党委成员们利用下基层检查工作、蹲点指导等机会,手把手教工作方法,传工作经验,帮助他们解决工作难题,提高工作能力。

  破格提拔,优先使用。为激发优秀机关干部到“小散远直”单位任职的热情,鼓励“小散远直”单位主官干好本职工作,部队党委专门出台文件规定,对政绩突出的“小散远直”单位主官破格提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

  这些措施实施后,取得明显成效。过去一些不愿去“小散远直”单位工作的机关干部,主动要求去工作;过去一些不安心工作的“小散远直”单位主官,努力提高能力素质,尽职尽责干好工作。“小散远直”单位官兵在主官的带领下转变思路大胆创新,使单位面貌焕然一新。两年来,有12个“小散远直”单位先后跨进先进行列;32名“小散远直”单位主官,有7人次立功,28人次被各级评为先进和优秀,17人被破格提拔或优先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