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上讲台会授课 驾驭装备能打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黄超、通讯员郭松报道:近日,济南军区某坦克乘员训练基地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核比武,担任教学、训练和保障任务的机关干部、教员,既要比三尺讲台授课水平,又要在硝烟弥漫中比野战驾驶技术,经过严格考评,两方面都能达到优秀成绩的占90%以上。近年来,该基地按照“平时能教学、战时能打仗”的标准抓人才培养,促进了教学训练质量的提高。

  该基地党委着眼所担负的使命任务,坚持一手抓教学,一手抓训练,按实战要求抓部队战斗力建设。在教学中,该基地根据部队需要,增设了部分新的训练课题,本着从难从严施教的原则,加大了雨、雾、风、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训练强度。该基地着眼打赢信息化战争需要,不断加大信息化、模拟化教学设施的建设力度,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建成了同步电视教学系统、现代化实车模拟训练室,并完善了基地教学训练网等,创新了训练手段,提高了训练质量。

  为提高教学人员素质,他们制定了详细的《教学保障人员训练方案》、《教学保障人员训练细则》等措施,在训练中突出实弹、实投、实爆和实车、实装等重点,围绕驾驶、通信、射击三大专业,定期组织比武竞技活动。他们与一线作战部队建立了双向交流机制,既从作战部队邀请训练尖子到基地任职任教,又不断选拔教学骨干和保障人员到部队代职锻炼。为全面检验训练质量,他们还利用每年的装备换季、教学预备期集训等时机,把各类教学保障人员拉到野外生疏地域进行实装实弹训练。

  走上讲台会授课,驾驭装备能打仗。今年以来,基地的教学保障人员已完成水上驾驶、基础射击、移动通信等16种装备30多个课目的训练,考核成绩均在良好以上。该基地连续多年被总部评为“先进训练基地”、“全军兵种部队深化训练内容改革先进单位”和“全军装甲装备标准车达标创优先进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