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湖南总队以考核竞赛促进训练整体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9月25日电钟小平、记者张建军报道:武警湖南总队参加岗位竞赛的225名训练尖子,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今天有30名佼佼者走上了领奖台。这次获奖人员中有90%是新面孔,其中4名破纪录的官兵被当场记二等功,成为武警湖南总队实现以考促训的又一新亮点。

  记者在比武现场看到,参赛人员既有支队领导、机关干部又有基层官兵,既有军事
指挥员又有政工、后勤干部。为了改变以往比武由少数训练尖子唱主角的做法,这次参赛人员实行随意抽点,并规定干部要唱主角、限制往年参加过比武的尖子参赛等。结果,165名干部被抽点,占此次参赛人数的74.5%,其中政工干部、后勤干部占了干部总数的47.9%,团营干部占了28%。

  此次竞赛课目种类齐全,课目设置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要求,覆盖了部队训练的全部内容,并首次将计算机操作纳入竞赛内容。竞赛中,他们紧贴部队执勤实际,不搞“一刀切”,应考课目随机出。如在“四会”教练员比武中,总队根据各部队所担负任务的实际,设定不同的考核竞赛内容。直属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陈民华,抽考的课目就是反恐战斗中的反爆炸课题。

  为了保证竞赛考核公平、公正、公开,他们成立了由领导、训练行家和基层官兵组成的评判小组,现场打分、当场亮分,增加了竞赛考核的透明度。获得“优秀教练员”竞赛第一名的株洲支队茶陵中队指导员余晓玲深有感触地说:“公平公正地竞赛,让大家赛出了劲头、赛出了奔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