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百余台商聚首毛泽东家乡湘潭 共推湘台经贸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0:30 中国新闻网
百余台商聚首毛泽东家乡湘潭共推湘台经贸合作

九月二十五日,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包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中常委蒋孝严、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等岛内高层人士和岛内知名企业家百余人出席了论坛,并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湘潭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刘双双)今天,来自宝岛台湾的百余台商聚首毛泽东家乡湘潭,共同探讨中部崛起战略下如何加深两地合作。

  随着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的日益频繁,台商投资的阵地已经逐步从发达的沿海城市向内地转移。为寻求更深入的合作契机,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率团与有意投资湖南的百余台商抵达湘潭,参加了今天举行的“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

  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致辞欢迎台商朋友的到来。他说,二十多年的发展为两岸的互利互惠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目前,两岸经贸合作已有相当的基础和规模,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更好地推动两岸的发展。

  林益世认为,大陆用自己的快速发展改变了台湾同胞过去观念中的落后印象,越来越多的台商希望加入到大陆的建设进程中来。湖南人文荟萃,一定能成为台商投资大陆的另一个热点。

  张显耀提出看好湘台未来发展的四个因素,他相信有

中部崛起大战略的支持,有沿海产业向内地转移的契机,以及本身的资源、区位优势,最重要的是台湾两位政党主席的“名片”效应,两地的经贸合作前景绝对看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