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各派在讨论联邦制法案问题上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25日电(记者闫珺岩 张伟)伊拉克国民议会各政治派别领导人在24日召开的国民议会会议上达成协议,同意就联邦制问题和修改宪法问题进行讨论。

  伊拉克媒体25日援引伊国民议会副议长阿提亚的话报道说,根据各政治派别达成的协议,国民议会将于26日公布联邦制法案草案,随后将对该草案进行讨论,并将于10月1日宣读经讨论修改后的草案。国民议会将在草案修改稿公布4天后举行投票,一旦草案获得通过
,联邦制法案将在18个月后付诸实施。

  此外,应逊尼派政治派别的要求,伊国民议会还决定成立由具有广泛代表性的27名议员组成的讨论修改宪法问题的特别委员会。逊尼派政治派别希望通过修宪以有效阻止自治地区的出现。

  伊什叶派主要政治派别“

伊拉克团结联盟”曾建议将盛产石油的南部9省合并成自治区,但遭到逊尼派政治派别的强烈反对。逊尼派政治派别担心联邦制的实施将严重影响他们的石油利益,导致国家分裂甚至内战。

  舆论认为,伊拉克各政治派别24日就联邦制问题和修改宪法问题达成协议,为各派弥合分歧、谋求和解赢得时间。根据伊拉克宪法规定,国民议会应在今年10月22日前通过关于实施联邦制的法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