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九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 聚焦创新城市等四领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0:18 中国新闻网
第九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聚焦创新城市等四领域

九月二十五日,“第九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科技合作研讨洽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左一)、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左二)、台湾“全球华人竞争力基金会”董事长石滋宜(右二)、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右一)出席开幕式。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刘舒凌)“第九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科技合作研讨洽谈会”二十五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创新城市、奥运商机、产业标准、农业合作”是本次论坛研讨的四大领域。

  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崇仁、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胜
雄等出席开幕式。

  王岐山在致辞中表示,京台科技论坛已举办九年,成为京台两地、海峡两岸工商界交流互动重要平台;北京不断发展,奥运成功筹办,将为京台交流合作提供更广阔空间,希望台湾朋友积极参与北京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王岐山还指出,北京城市发展使北京郊区农业面临巨大需求,尤其是对花卉、高端绿色食品的需求,两岸相关人士应谈谈这方面的合作。他说,希望台湾走在前列的农业科技能够在北京郊区绽放。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致辞中说,近两年来,经由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台海局势中有利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多,两岸关系朝向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趋势增强,这种积极的变化需要倍加珍惜。

  孙亚夫表示,我们应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抓住有利时机增进两岸同胞交流往来与彼此的理解和信赖,深化、扩大两岸文化经济交流。

  许胜雄参加了历届京台科技论坛。他说,电电公会是台湾产值最大的产业公会,二00五年达一千七百零七亿美元,如今百分之八十的产量来自大陆;而京台科技论坛最早从科技角度切入,绝对是两岸科技经贸交流最早的推动者。

  黄崇仁则表示,今年论坛主题定为“科技、合作、引领、创新”,将不遗余力推动新的科技观念;京台科技论坛规模日渐增大,促进两岸科技交流的作用日趋明显。

  京台两地工商产业界、科技界、学界千余位代表人士出席此次为期两天的论坛。据了解,本次论坛议程包含企业家高峰论坛、“IC设计”和“都市型农业与农民合作组织发展”等二十场专题论坛、台湾科技产品参与奥运场馆建设推介展览与参观交流等。

  论坛由北京市台办、台盟中央联络部、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技委员会办公室、台湾“全球华人

竞争力基金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中华数位内容协会”、台湾农业经营管理学会等共同举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