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英国报章称泰国军方将寻求从英国引渡他信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9:08 中国新闻网
英国报章称泰国军方将寻求从英国引渡他信回国

泰国军事政变至今已有一星期,曼谷市区主要要道仍然有军人驻守,部分坦克、军车陆续撤离皇宫和其它政府总部,局势逐暂明朗,市面民众生活日常。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泰国军方组建的政府将寻求从英国引渡前总理他信,如果他被控在五年执政期间有腐败和滥用权力行为的话。人们广泛认为他信将遭到上述指控。

  他信上星期二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时被军事政变推翻,他于第二天飞往伦敦,他目前仍留在伦敦。但泰国民主改革委员会发言人Thawip Netniyom少将24日称,新政权将对他
信寻求所有法律途径,其中包括引渡。

  他24日在曼谷对《泰晤士报》称:“引渡是法律过程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掌握到他犯有某种罪行或者他违法行为的证据,我们可能会致信英国政府。如果我们证实……有人作了一些错事,而我们没有追究,这意味着我们没有做自己的工作。”

  泰国总

审计长和泰国腐败调查委员会今天早上就针对他信和他政府的十项腐败传闻开始展开调查。美联社的一篇报道证实了有关他信在政变发生前将他大部分财产转移出泰国的传闻。报道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泰国航空公司官员的话证实,他信动用两架飞机运出了114件行李,他当时正对欧洲和美洲进行访问。

  Thawip还成为首位承认政变是非法行为的军方领导人。他说:“这违反了法律。如果我说这没有违法,我就不可能在这里。但有时为了打破僵局,有人不得不作一些事。就像是你的计算机死机后,你只能重启或者拔掉电线,这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到目前为止,泰国政治的重启进行的非常顺利,上周五只发生了一起示威事件。一个反对他信和使用政变手段推翻他信政府的左翼学生团体和一些学者参加了那次示威活动。Thawip称将不会容忍更多的示威活动。他说:“如果同一个团体再次举行示威活动,你会看到我们会作出不同的反应。我们已经向他们发出了警告。如果他们再回来进行示威活动,你将肯定看到我们对待他们的方式会有所不同,他们可能会遭到逮捕,因为他们违反了规定。”

  在曼谷市皇家广场进行警戒的十辆坦克已撤回了基地。军方承诺任命一个文职总理,军方将于明天向国王普密蓬提交总理的人选名单。(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