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南沙守礁官兵有了专业心理诊疗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吴登峰)海军南沙守礁部队心理诊疗室日前在永暑礁建成,今后,南沙的守礁官兵都可接受专业医生的心理疏导。

  南沙守礁部队官兵长年驻守在远离祖国大陆1400公里的南沙群岛上。岛上高温、高湿、高盐,礁盘面积大都只有篮球场大小,几乎与外界完全隔绝,环境恶劣,日常生活单调,精神高度紧张,给守礁官兵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为此,海军党委决定为南沙守礁官兵建立心理诊疗室,配备专业仪器,为每一名守礁官兵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为南沙守礁部队官兵配备专业心理医生,对巡防区医生进行心理卫生技术培训;组织医生对守礁官兵进行心理知识辅导,介绍心理调节知识及简单的心理诊疗技术;组织科研人员开展海岛部队健康状况及医疗卫生保障研究,对海岛易患精神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