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施明德称担心陈水扁面对压力抛出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反贪腐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25日表示,他担心陈水扁面对下台压力,可能狗急跳墙抛出“台独”。施明德说,陈水扁若大玩“统独牌”,不仅无法解救扁本身的危机,甚至会加速自己的败亡。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施明德说,2004年陈水扁曾经拜访他,他就向陈水扁建议“宪法总纲”一定不能动。对于陈水扁在民进党“宪改”会议当中,提出“修改‘宪法’总纲也
是可以考虑的方向”,施明德奉劝陈水扁切勿听信身边“老人”的话,做出错误的判断。

  另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再推“修宪”,并指不排除连“宪法总纲”的“领土范围”都要更动。“台联党”都对陈水扁的谈话抱持疑问。“台联党”表示,扁每次遇到政治危机就想到“正名制宪”,质疑会不会又在转移焦点。

  “台联党”“立委”罗志明表示,陈水扁每逢执政重大危机就操弄“正名、修改疆域”等政治性话题,让人“不忍卒睹”。陈水扁明知“修宪”困难度极高,他的说法根本是在操弄“正名修宪”,没有实质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