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经典战例 陈家河桃子溪战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6:38 解放军报

  作战时间:1935年4月12日至15日。

  作战地区:湖南省桑植县陈家河、桃子溪地区。

  参战部队:红二、六军团;国民党军陈耀汉第58师第172旅、第174旅。

  作战经过:1935年4月12日,红二、六军团离开塔卧、龙家寨向北转移。13日,红二军团先头部队进入陈家河地区,与敌第172旅警戒分队遭遇。红军前卫团立刻发起攻击,迅速将敌歼灭。当晚红二、六军团将敌第172旅包围。14日,发起攻击,全歼该敌。这时,由桑植向陈家河增援之敌第58师师部和第174旅已进至两河口,发现第172旅被歼,即慌忙回窜。15日,敌逃至桃子溪,红军向其发起突然攻击,经两小时激战,将敌全歼。

  作战结果:我军歼敌近一个师,收复了桑植县城和塔卧以北大片根据地,使我军由被动转为主动。根据这一形势,我军决定放弃北渡长江的计划,继续坚持湘鄂川黔边革命根据地的斗争。

  来源:解放军报第10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