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今日将宣布推动二次“罢免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倒扁、挺扁让政局陷入僵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决定出招,一扫被边缘化的危机。他今天(25日)将主动出击宣布推动二次“罢免案”,并将二次“罢免”议题当成未来朝野政治协商解决僵局的主轴。据称,马英九将对绿营“立委”诉求强调“罢免非反扁、公投定去留!”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于今日举行记者会,并在各媒体刊
登广告强调,“阿扁去留,全民公投”!该是人民进场的时候了。

  广告文中指出,同一时间,有人倒扁也有人挺扁,对立的情势升高,身为政治人物不能置身事外。要打开政治僵局,眼前只有泛绿与泛蓝政党合作,才有可能在“立法院”顺利通过“罢免案”,不论挺扁或反扁都应支持,这样台湾人民才有机会决定陈水扁的去留。

  马英九说,无论公投结果为何,

国民党身为负责任的在野党,将承诺尊重人民决定。“阿扁去留,全民公投”,是最民主、也是社会成本最低的解决方式。

  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强调,政治协商应回归“宪政体制”、有明确议题,才不会让民众感觉又沦为密室政治。国民党将促成“朝野”领袖会谈,说服大家共同支持于“宪政体制”内让二次“罢免”于“立院”成案。至于最后通过与否,套句陈水扁自己说过的话“我的进退去留,交由2300万人民来决定!”

  另有国民党高层表示,上次提出“罢免案”后来在“立法院”夭折,合计差28票才能成案,只要绿营“立委”愿意出来支持让“罢免案”成案,就可直接交付公民复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