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不应依靠美英伊战式证据制裁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俄罗斯称联合国在考虑伊朗核项目时,不应依据美国在伊战前对伊拉克实施制裁时所引用的那种证据。

  法新社报道,希腊《每日新闻报》23日刊登了对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采访录。伊万诺夫称,联合国只有在获得了“伊朗正试图制造核武器的具体和无可否认的证据和它支持国际恐怖主义的明确证据”的情况下才应考虑制裁措施。

  伊万诺夫称,重复在未获得全面证据就对伊拉克实施制裁的那种局面是不可接受的。美国和英国曾以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正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推动联合国对伊拉克实施制裁并借此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在发动伊拉克战争三年后,美国仍未能在伊拉克找到伊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确切证据。

  伊万诺夫坚持称,有关伊朗核项目的对峙只能通过“外交和政治方法解决”,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当在这些方面进行密切合作。俄罗斯反对对伊朗实施制裁,尽管伊朗未能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在8月31日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伊万诺夫21日在谈到美国有关伊核危机的立场批评美国“沉溺于制裁措施”。

  当被问道美国对两个与伊朗签署合同的俄罗斯防务装备公司实施制裁的问题时,伊万诺夫称,制裁措施不会使俄罗斯修改与伊朗签署的技术和军事协议。伊万诺夫24日呼吁解除对苏霍伊公司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制裁措施。(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