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被曝曝枪支换毒品 吸毒人数5年增50%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7:03 北京晨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4日报道,约克郡团第三营2005年结束在伊拉克南部的驻防任务后回国,现在驻守在威尔特郡沃明斯特。在最先被捕的士兵中,宪兵指控其中一人至少6次从伊拉克向德国走私和贩卖“格洛克”等型号的手枪,并用所得赃款换取毒品。

  报道说,虽然英国军队中吸食毒品的现象不断增加,但这是首次有宪兵证实说,士兵卖掉偷来的武器换取毒品。英国安全部门的消息来源说,一些枪支被用来以2500英镑的黑
市价格换取了50克可卡因,这些毒品又被卖给在伊拉克服役的英国士兵。

  英国国防部担心,这些士兵可能与德国有组织的犯罪集团交易,因为约克郡团第三营在德国汉诺威北部法灵博斯特尔有一个营地。由于目前

伊拉克局势依然混乱,各种非法流入的枪支弹药充斥全境,其中许多武器由英美非法提供给伊拉克警察。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媒体曾揭露,卷入第一起伊拉克虐囚丑闻的英军士兵作战前大量吸食毒品。一名退伍士兵说,他原来所在连队中有75人常年吸食可卡因、摇头丸或大麻,占连队总人数的60%。

  英国议会2005年的一次调查发现,1020名英国军人毒品测试呈阳性,其中吸食A级毒品的有520人。这一数字在过去5年增长了50%。(闫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驻伊英兵又爆出丑闻 被控走私枪支参与毒品买卖

  中新网:英国安全部门官员披露,数名驻伊英军士兵目前被控将偷盗的枪支弹药运出伊拉克,然后再从黑市上换回可卡因毒品卖给驻伊士兵。

  法新社报道,英国国防部目前表示,这些参与走私的士兵正在接受皇家宪兵队的调查。最初共有十名士兵涉嫌非法从伊拉克走私枪支被调查,但只有一个人正式立案。这名士兵至少6次前往德国,利用从伊拉克走私出来的的手枪与毒贩们交换毒品。部分武器换回了约50克的可卡因,市值约为2500英镑。据这名遭到逮捕的士兵交待,获得这些毒品后,他将利用各种方式带回伊拉克,然后再将毒品全部出售给在伊拉克服役的英军士兵。 >>>点击详细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