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解决老龄化飞机布线故障和过时淘汰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0: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9月1日报道]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称,经过深入分析发现,备受机队关注的飞机布线系统故障明显被低估。导致的主要原因是维修人员滥用描述电线失效原因的故障分类代码。研究也发现,许多不能复现的故障实质上属于布线故障,与元件本身无关。但维修人员往往一时冲动认为是元件出现问题,通常用另一元件来替换。由于实际的布线故障未被发现,结果"非常昂贵"的元件被换来换去,而实际上它们并不需要维修。"许多费用和维修工时被浪费了", 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说。

  因此,海军的老龄化飞机综合产品组(AAIPT)不但从使用反馈方面,而且试图从2005年3月新颁布的布线故障代码寻求答案。修订的故障代码(从6到63)对故障类别进行了详细划分,以便为飞机维修人员更好地鉴定具体的布线故障。"我们需要知道电线是否擦伤、是否误转、是否存在焊缝问题、是否卷曲等等",AAIPT主任Bob Ernst说,"我们不但需要清楚是什么故障,而且也要清楚故障的具体位置"。

  AAIPT的布线故障项目是保障老龄化飞机采取的帮助海军节省费用、时间和维修人员的众多项目之一。另一个是为期7年、价值4.5亿美元的"FastTrack"项目,为国防部和海岸警卫队的传统飞机发现、设计和替换日益增加的过时淘汰零部件。Ernst说,"我们的可消耗零件的费用以每年12%的速度递增,而更为严重的是,我们不得不为服役20到30年的过时淘汰零件找寻新的零售商。有时我们找到了愿意制造这些零件的公司,但是图纸和相关技术资料却不充分。"

  因此,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在马里兰州帕特克森特河建立了卓越逆向工程中心。"我们甚至能扫描C-2的仪表盘",先进的激光数据采集中心经理Bob Polanowski说。AAIPT 官员认为,C-2/E-2的中机翼铰链是逆向工程的成功例子。Polanowski透露,该中心能扫描小到放在手掌的零件,大到H-60飞机座舱。(于晓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