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专题片首发式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5:42 新华网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专题片《红飘带》首发式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黎云)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北京市委党史办、红军主题公园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完成的大型专题片《红飘带》首发式,24日上午在北京红军主题公园举行。

  《红飘带》的总编导张冬林在首发式上介绍,这部专题片以红军三大主力及红二十五军在长征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共20集100分钟。专题片通过寻访长征故地100多位红军老战士、长征见证者及其后代,挖掘整理了长征中20个重大战役、重大转折中一些鲜为人知的重要史实,艺术地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场面。

  “非常真实感人。”参加首发式的老红军代表、原军委工程兵副政委刘月生将军对这部专题片评价说,“《红飘带》可称为一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作品,它也是历史的好资料。”

  据了解,《红飘带》10月1日起将在北京电视台各套节目中同时播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