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辩护律师称萨达姆同意长女与约旦富商成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2:51 中国新闻网
辩护律师称萨达姆同意长女与约旦富商成婚(图)

拉加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23日在巴格达表示,他近日刚刚与萨达姆举行会面,并向萨达姆通报了其长女拉加德将再次成婚的消息,萨达姆在谈话中对这一婚姻表示赞同。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在巴格达表示,伊拉克内政部9月21日批准了他与萨达姆举行会面的请求。在当天上午的会面中,他首先向萨达姆通报了律师团下一步的辩护计划,并
透露他们目前正在就更换主审法官一事向伊拉克内政部提出抗议。萨达姆也对此表示了愤怒,认为伊拉克内政部再次更换法官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希望尽快用虚设的罪名将他处死。当得知其长女拉加德已经同意约旦珠宝商穆罕默德·阿卡赛姆的结婚请求时,萨达姆的表情显得有一些激动,称他赞同女儿的这一决定,并希望她能够获得真正的幸福。

  杜莱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约旦首都安曼返回巴格达后,我立即向

伊拉克内政部提出了会面萨达姆总统的请求,但直到9月21日上午,我的这一请求才最终获得批准。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会面中,我首先代表律师团向萨达姆总统通报了我们的辩护计划,并就伊拉克内政部再次更换主审法官一事交换了看法。萨达姆总统对此非常气愤,认为伊拉克内政部此举就是希望尽快判处他死刑。萨达姆总统对于拉加德女士将要结婚的的消息显得有些激动,他事先对此一无所知,但他仍然表示赞同女儿的这一决定,称真主将保佑拉加德全家获得真正的幸福。”

  杜莱米说,“伊拉克内政部此前已经签署了通缉令,明确将拉加德女士列入全球通缉要犯名单,他们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其重新返回伊拉克。自2003年1月份至今,萨达姆总统一直未能与拉加德女士以及其他亲人取得任何联系,他们之间的所有私人信息全部要靠律师们来进行传递。伊拉克内政部应该立即取消对拉加德女士的通缉,允许其返回伊拉克探视萨达姆总统。萨达姆总统21日与我举行会面时,再次希望通过我向伊拉克内政部提出这一要求,但伊拉克内政部直到目前仍然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拉加德流亡约旦后,甚至连最基本的生存都面临困难,她根本不可能如伊拉克内政部所说的那样秘密资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对她的所有指控完全是政治阴谋。”

  杜莱米对记者表示,拉加德和阿卡赛姆早在2001年就已经认识,由于萨达姆当时仍然是伊拉克总统,阿卡赛姆很少有机会接触到拉加德。但阿卡赛姆从来都不掩饰自己对拉加德的好感,萨达姆倒台后,拉加德一家流亡约旦后,阿卡赛姆拿出一大笔钱找律师为萨达姆辩护。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现年39岁,1982年,当时只有15岁的她就在萨达姆的直接安排下嫁给了侯赛因·卡迈勒。后来由于卡迈勒兄弟得罪了萨达姆的儿子乌代,拉加德的丈夫侯赛因·卡迈勒在巴格达被乱枪打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