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组织公布焚烧美军士兵尸体录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拉克武装组织23日在网上公布了一盘录像带,录像带显示两具美军士兵的尸体被拖在一辆卡车后面,然后被点火焚烧,这显示是为了报复这两名士兵的战友奸杀一名伊拉克女孩的事件。

  伊拉克武装组织联盟“圣战者协商委员会” 曾于六月份公布了一盘录像带,录像带中有两名美军士兵尸体的画面。该组织声称是它杀死了这两名美军士兵。目前还不清楚于2
3日公布的录像带是否是先前录像带的继续,也不知道伊武装组织为什么公布这盘录像带。

  目前很难确定这两具尸体的身份,但是录像中的美兵据信是23岁的一等兵克里斯蒂安·门查卡和25岁的一等兵托马斯·塔克。这两名士兵在巴格达以南的一个检查哨所6月16日遇袭事件后失踪。他们的尸体在三天后被人发现,美国军方称,他们的尸体被分解。

  录像画面显示,蒙面男子首先用手拖着尸体,然后则用卡车拖着尸体。蒙面男子将一具尸体的头部砍下,然后将这两具尸体点火焚烧。录像下的字幕显示:“这两名士兵与在马哈茂迪耶强奸我们姐妹的士兵同属一个旅。”

  美国军方已就3月12日发生在马哈茂迪耶的奸杀事件向第101空降师的四名士兵保罗·科尔特斯军士、詹姆士·巴克军士、列兵杰西·施皮尔曼和布莱恩·霍华德提出了指控。14岁的

伊拉克少女阿比尔据称被美军士兵奸杀。

  士兵安托·里比被控未向上级报告这一事件,但据称他不是这一事件的直接参与者。第五名疑犯史蒂文·格林因“病态人格”于今年春天被美军开除,他已否认了强奸和谋杀指控,目前被关押在美国的一个地方法院里。马哈茂迪耶位于伊拉克“三角死亡地区”,这两名被武装分子杀害的士兵也来自第101空降师。(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