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向韩发通牒:30天内不提供射击场将调走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22日威胁,如果韩国无法在一个月内为驻韩美国空军人员提供新的专用射击场,美军将会把战斗机调离朝鲜半岛。

  据韩国媒体报道,驻韩美军副司令特莱克斯勒中将22日在一个论坛上说,自去年8月他们在韩国境内的射击场关闭以来,驻韩美军现在都到韩国境外进行训练。

  媒体引述他的话说:“如果问题无法在未来30天内解决,我们将被迫把在朝鲜半岛的战斗机调走。”

  韩国原本承诺在西南港口群山70公里外的直岛射击场,为美军建造一个战斗机轰炸和射击电子计分系统。不过,有关建造工程却由于当地居民示威而拖延下来。

  在美韩的防卫协议下,韩国必须为驻韩的2万9500名美军提供训练场地,以便他们能够支援韩国部队,对抗120万军力的朝鲜部队。

  特莱克斯勒说:“如果一个国家拥有军队,那么国家就有神圣的义务,确保军队有足够的训练场地供军事训练。”

  目前,韩国正同美国磋商在2012年之前拿回韩国部队的战时指挥权。在现有情况下,朝鲜半岛一旦爆发战事,韩国将把其部队交由美军领导的联合部队指挥。

  对在韩战后签署军事联盟协议的美国和韩国来说,这项战时指挥权的转移是一项重大的改变。

  韩国社会对于这个问题持有不同立场,韩国总统卢武铉的支持者认为,战时指挥权的转移攸关民族尊严,不过,保守派人士却担心,这将削弱韩国部队对抗朝鲜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