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妇女代表团泉州行:就像回到自己另一个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九月二十三日电 题:台湾妇女代表团泉州行:就像回到自己另一个家

  中新社记者 黄瑶瑛

  “海峡两岸一衣带水,密不可分,来到泉州就像回到自己另一个家,十分亲切。今后将考虑在泉州进行投资创业。”台湾妇女代表团的成员们二十三日在此参访时纷纷如此表
示。

  闽台乡情之旅——台湾妇女代表团一行六十六人,在结束福州、莆田的活动行程后今天上午来到泉州,参观了开元寺和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在开元寺,代表团参观了大雄宝殿、甘露祭台等景点。成员们兴致勃勃地听着导游的讲解,在参观弘一法师纪念堂时还即兴唱起了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歌曲。

  来到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时,代表团一行受到了泉州市民的热烈欢迎。走进闽台缘博物馆,代表团成员被那幅巨大的爆破壁画吸引住了,纷纷在壁画上寻找自己的姓氏。每每找到自己的姓氏,她们无不高兴地欢呼起来。

  在博物馆第三部分隶属与共的“共抗日本侵略者”展区里,来自台湾的连王菊芳女士看到一张照片突然变得激动起来。原来这是一张“刘永福台南官银票”的复制照片,而她的家中至今珍藏着许多一模一样的此种银票。她说,自己的曾祖父不喜欢日本占领台湾,所以就把一些家当拿去换成这些银票,再去买武器,日本人来的时候就跟他对抗。

  “这是光绪二十一年的时候起发行的。家里有很多,其中一些由她先生保存着,另外一些送到台湾历史博物馆保存。”端详展出的银票复制照片,连王菊芳女士感慨,闽台缘博物馆让她真切地体会到了“海峡两岸姐妹情,闽台五缘一家亲”的感受,看到亲人很开心,她希望海峡两岸和平稳定,闽台两地能够更频繁地交流。

  来自台湾南投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的萧女士祖籍泉州,此行是她第一次来到

福建、来到泉州。对于家乡的发展变化,萧女士既吃惊又高兴,她对记者说,泉州跟台湾没有什么区别,都觉得很接近,连吃早餐的感觉都一样。回台湾后,她将告诉自己身边的人,泉州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地方。

  来自台北的黄杏女士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美好愿望。她说,自己现在还有力气做事情,会考虑来泉州投资,等到五六十岁退休后,就住在这里,把这里也当自己的第二个家。

  此次代表团的成员大部分都是台湾企业界的精英,此行的一个很重要目的就是增进对泉州投资环境的了解。不少代表团成员参访后都表示,今后将把泉州作为投资的方向,把泉州当作第二个家来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