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春来为中国队确保第二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7:09 解放军报

  新华社马德里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在23日进行的第15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首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鲍春来以2∶0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率先晋级决赛。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选手林丹和陈宏间进行,因此男单金牌已落入中国选手手中。

  尽管中国男单选手历史上6次夺得过男单冠军,但包揽世锦赛决赛尚属第一次。两天前,中国的4对女双选手包揽了半决赛的四个席位,女双成为第一个为中国队确保金牌的项
目。

  比赛中,7号种子鲍春来只是在开局阶段落后,此后,他心态稳定,在防守不出漏洞的情况下,用出色的网前球坚持抢网,逼迫对手挑高球,继而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不断攻击对方,结果以21∶14和21∶19获胜。这样,鲍春来与李炫一的交手记录变成6胜3负。

  获胜后的鲍春来兴奋地与教练钟波和李永波相拥,而李炫一则把球拍扔在场地。

  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并首次闯入决赛的鲍春来赛后说:“昨天胜了李宗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这一场我只要耐心,李炫一就会出现失误。”

  李炫一说:“鲍春来的防守太严密,虽然我的状态也不错,但半决赛后我面对的是强大的中国选手,要夺冠难度太大了。”

  韩国男单教练成汉国认为,本场比赛司线员的误判影响了李炫一的心态。在第二局,李炫一曾3次因裁判的判罚向主裁判提出异议,但都被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