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6:53 解放军报

  本报兰州9月23日电记者杜献洲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在兰州战区调研时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埋头苦干,无私奉献,高标准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郭伯雄先后到总装备部某基地、空军某基地和兰州军区一些部队调研,看望科技专家和基层官兵。在某发射测试站,郭伯雄对他们几十年来为祖国航天事业作出的巨大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勉励他们继续发扬扎根大漠、默默奉献、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再创新的辉煌。在基层部队调研时,郭伯雄轻车简从,不让所在大单位领导陪同,不听汇报,直接与部队同志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座谈时,郭伯雄反复强调,要按照“五句话”总要求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全面搞建设,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尤其要注重提高旅团主官带部队、抓基层的能力素质,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过硬。在某摩步旅三营战斗英雄庞国兴生前所在连,郭伯雄仔细询问连队的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情况后,对战士们说,要牢记连队的光荣历史,大力培育战斗精神,时刻准备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上战场。在某摩步旅三营邱少云生前所在连,郭伯雄希望官兵们要当好“纪律重于生命”的传人,刻苦学习,严格训练,在全面建设上当标兵做模范。

  郭伯雄强调,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搞好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军魂意识,巩固和发展

党的先进性建设成果,始终保持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高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结合具体实际,抓好具体落实,把科学发展观具体化,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

  郭伯雄指出,要把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作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艰苦奋斗是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是实现部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和军队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现在,我国综合国力虽然有了很大提高,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的物质文化生活有了较大改善,但要看到,我们国家人口多、底子薄,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只有艰苦奋斗,才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就是将来国家富强了,仍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这个“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永葆人民军队性质、本色和作风的高度,把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发扬光大。

  郭伯雄强调,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境界和思想作风,是部队创新发展、官兵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各级要紧密结合实际,继续保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以艰苦奋斗为荣,做到思想上要艰苦,学习上要刻苦,工作上能吃苦,顾全大局,不懈奋斗,努力创造一流业绩。要关心官兵的生活,积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但关爱不能溺爱,部队是要打仗的,安逸环境培育不出顽强的战斗意志。要按照实战的要求搞建设、抓管理,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部队,培养官兵不畏艰苦、不怕牺牲、压倒一切敌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要坚持勤俭建军,勤俭办一切事情,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追求奢华的不良风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表率,用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部队。

  郭伯雄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精神,着眼实战抓训练,从难从严抓训练,扎扎实实抓训练,全面提高

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加紧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坚持从严治军方针,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总后勤部副部长孙志强陪同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