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塔国防部长称演习成功是塔中双方互信的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1:10 新华网

  新华网库利亚布(塔吉克斯坦)9月23日电(记者白瑞雪)“协作—2006”中塔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结束之际,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舍拉里·海鲁洛耶维奇·海鲁洛耶夫上将在接受中塔媒体采访时称赞中国参演军队表现出色,并表示演习取得成功是塔中双方互信的结果。

  “我们的合作应该说是始于1994年,当时我国作为观察员国观摩了中俄开展的军事
合作活动,这为我们今天的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海鲁洛耶夫说,“这次演习很成功,中国军队的表现非常好。”

  海鲁洛耶夫说,这次演习地点设在穆米拉克训练场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这里符合恐怖分子在山地条件下进行恐怖活动的条件;另一方面,演习所在地正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穿越地。他说:“我们演习的目的正是为了打击影响丝绸之路复兴的恐怖分子,肃清这条路上的障碍。”

  海鲁洛耶夫说,当前,国际恐怖组织的跨国行动不断增加,与犯罪组织交往日益增多,在这种形势下,互信是各国武装力量和协作组织所面临的共同任务,只有在合作和交流中加强互信,打击恐怖分子的战斗技能才得以不断提高。他表示,“这次演习能够取得成功,就是我们双方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的结果”,非常期待今后塔中两军在反恐和非传统安全领域进行更多合作。

  本月22日至23日,来自中塔两军约450名军人在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穆米拉克训练场成功举行了代号为“协作—2006”的首次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这是中国军队首次成建制组织部队赴境外与外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