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两家公司研发出世界上最小的合成孔径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0:1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站2006年8月30日报道] 美国ImSAR公司与Insitu公司合作研发了世界上最小的合成孔径雷达样机:1磅重(0.45千克)的NanoSAR。

  这是一项创新的技术成就,几乎能有效地为所有机载平台(包括无人机),提供全天候侦察和地理定位。

  在恶劣天气下,电光和红外照相机通常很难正常工作,如在大面积降雨和沙暴条件下,而这种情况下的态势感知是最为重要的。在过去,携带可在恶劣气候下有效工作的合成孔径雷达的能力是有限的,只能安装在大型的、造价昂贵的无人机平台上。

  然而,携带仅一磅重的NanoSAR,即使是Insitu公司小而轻便的无人机平台,也能在各种不利条件和可见度降低的情况下,成像并跟踪移动目标。

  NanoSAR应用领域包括:远程武器瞄准的地理定位;广域侦察;搜救行动;地面移动目标跟踪显示(GMTI)。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