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蒂尓集团预测;未来10年无人机市场将增长三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0: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9月1日报道]  据航宇和防务咨询企业蒂尓集团称,无人机将是世界航宇工业继续大幅增长的部分。该集团8月31日估计,在未来10年里,无人机的花费将增长3倍,从目前世界每年27亿美元花费增加到83亿美元,未来10年总花费将达到近550亿美元。

  蒂尓集团高级分析师Steve Zaloga说:"对无人机市场最大的催化剂是美军对无人机
的巨大兴趣,这同信息战和网络中心系统发展的总趋势息息相关。"

  蒂尓集团提出,在未来10年里,美国将占世界无人机技术的研究、开发、试验和评估(RDT&E)花费的77%,而采购费用占大约64%。蒂尓说,在世界防务花费中,美国在航宇市场上的花费一般占有较高的份额,美国在世界防务RDT&E总花费中占67%,采购花费占37%。

  Zaloga说:"这些差距的存在是由于美国在尖端技术领域进行巨大投资,以及其他地方,特别是主要航宇中心如欧洲,在无人机研究和采购方面存在着明显的时间滞后。"

  蒂尓集团预计,无人机的销售将遵循世界武器采购的新近模式,欧洲表现为世界第二大市场和高技术研究的第二大中心,占世界总额的大约20%。亚太地区是无人机的第三大市场,然后是中东地区。蒂尓集团还称,在未来10年里,民用无人机市场将缓慢地增长,它将从政府部门如海岸警卫、边境巡逻以及国家安全之类的机构需要类似军用无人机那样的监视系统开始。

  Zaloga说:"除某些地点市场如日本外,在空域准入问题完全解决之前,商用、非政府用无人机市场不大可能出现增长。"(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