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军研制第四代LITENING吊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2:28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网站2006年8月29日报道] 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公布了开发第四代增强型LITENING AT精确瞄准和传感器系统吊舱的计划,美国空军预备役司令部、空中国民警卫队、海军陆战队和空军作战司令部现在都装备了这种吊舱。

  第四代LITENING系统现在已经在开发过程中,其改进包括:将使用最先进的1024 x 1024像素前视红外(FLIR)传感器用来提高在昼/夜条件下对目标的探测能力和识别范围;新
型的双路数据链和其他网络能力将可以提高地面和空中部队的通信能力;新型传感器可以提高目标识别(ID)能力;其他先进目标识别验证功能。

  诺·格公司已经对其新型目标ID传感器进行了飞行测试,今年年底前将测试另外一种使用先进激光技术的ID传感器。另外,一种新型的1k前视红外传感器也正在进行初步系统测试,并将在2007年进行飞行测试。

  LITENING AT系统是一种自包含、多传感器激光目标指示和导航系统,它将允许机组人员对地面目标进行探测、获取、跟踪和识别,以便发射传统或是精确制导武器对目标进行打击。迄今为止, LITENING AT吊舱的订单已经超过400套,其中已经装备360套。

  LITENING AT吊舱被装备在AV-8B、A-10、B-52、F-15E、F-16和F/A-18等作战飞机上。自从1999年LITENING系统首次出现开始,该系统就进行过多次升级,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战场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