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称永远不会被迫放下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周五(22日)出席庆祝“战胜以色列”活动时说,真主党永远不会被迫放下武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纳斯鲁拉说,世界上没有任何军队能够使他们放下手中的武器。他说:“今天,我要对那些想封锁海洋、天空、沙漠和边界的人和敌人说,反抗力量今天拥有更多、超过两万枚导弹。”

  纳斯鲁拉表示,真主党武装已经在“圣战”之后恢复过来,其动员和武装能力,比7月12日(以色列攻击黎巴嫩)之前更强大。不过他表示,黎巴嫩政府有能力保护它的国家和人民时,真主党会考虑解除武装。

  这位态度强硬的真主党领导人也强调,除非以色列释放黎巴嫩囚犯作为交换,否则不会释放被俘虏的两名以色列士兵。

  纳斯鲁拉也呼吁黎巴嫩组织新政府。

  据悉,真主党周五在黎巴嫩首都南郊举行集会,庆祝其所称的“战胜以色列”,数万名群众参加了集会。群众携带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的画像和真主党的黄色旗子。一些群众穿上黄色的文化衫,呼叫支持真主党的口号。真主党和以色列都宣称在7月12日开始的34天战事中获得胜利。不过在安理会的调停下,双方在8月14日实现停火,基本得到维持。

  在冲突中有114名以色列士兵死亡,真主党除了对抗入侵的以军外,也向以色列并经地区发射了4000多枚

火箭,造成约43名平民丧生。在黎巴嫩,有1200多名黎巴嫩人死亡,大部分是平民。以色列战机攻击黎巴嫩的发电站、道路和桥梁等基础建设,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