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半边天风采:女兵减肥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8:03 解放军报
军营半边天风采:女兵减肥记(图)

项艳(中间领舞者)带领战友练健美减肥操。侯昌贵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涂灵 本报特约通讯员 侯昌贵

  谁也没想到,正在减肥的女兵项艳会在连队组织的3公里越野比赛中名列前茅。沉浸在喜悦之中的项艳对笔者说:“这事要搁在半年前,简直想都不敢想。”

  项艳的两次减肥风波,在重庆警备区通信站无人不晓。她,1.58米的个头,体重却有
64公斤,看到昔日的时装如今像裹在身上一样,心里十分着急。减肥也成了她追求美的迫切愿望。

  项艳的第一个减肥计划是“少食减肥法”。她每天早餐只喝粥,拒绝蛋食、肉类等油腻和高蛋白之类的食品;中午和晚上只喝汤或吃点素菜,拒吃米饭。这样,一天两天还行,一周以后就感觉体力不支,有几次都差点晕倒在岗位上。为此,站领导对她进行了严厉地批评:“项艳,你是要美,还是要命?”她的第一个减肥计划就这样“流产”了。

  但是,作为女孩子,项艳追求美的愿望从没打消过,于是,她又实施了第二个

减肥计划:“药物减肥法”。

  “曲美”形象大使婀娜多姿的美丽总是在项艳脑海里萦绕,她便拿出当兵以来的所有积蓄去购买昂贵的曲美减肥药。为此,她还经常向父母、朋友伸手拉赞助。1个月后,体重倒是降了近3公斤,但债台却越垒越高。在她的影响下,女兵们也开始了追求美的运动。有的学她买减肥药吃,最多的一次花了近2000元。

  项艳的减肥计划和女兵们的爱美之举引起了站领导的高度重视,站里还召开了专题会议寻找良策。会上,各种意见都有。有主张采取强制措施的,有要求进行严厉批评的;但大多数战友认为,女兵爱美没有错,关键是要加以正确引导。

  于是,站里在连队女兵中开展了“什么是真正的美”大讨论,请来健美教练和医学专家到连队上课,使女兵们树立了正确的审美观。站领导还别出心裁,请健美专家根据女兵们在通讯工作中,坐的时间多运动量少的实际,拟制了一套“运动减肥法”方案,设计了一套减肥健美操。女兵们练上一个月后,效果果然明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