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好兵自有好姑娘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7:57 解放军报

  翟金钟 李祥春

  一到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卡昝河边防连,就听说三期士官张伟宏有个“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媳妇”。

  张伟宏的妻子任丽如花似玉、温柔贤慧,是西安一所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张伟宏是
该连水电站的技师,相貌平平,一脸憨厚,一身油渍的工作服更是透出了工作的辛苦。说他找了一个这样好的媳妇,总有人将信将疑。可听了他俩的爱情故事,你就不会觉得奇怪了:

  2003年春节前,已经3次“吹灯”的张伟宏回陕西潼关农村探家,一位热心的同学再次给他介绍对象。一听对方是个漂亮的在校大学生,他丢下一句“码子差得太大啦,压根儿不可能”,起身要走。但拗不过同学的热情,只好去见了一面。

  这一见,一个看似不可能的爱情故事就悄悄开始啦!那天,他俩聊得十分愉快。

  转眼一年过去了,任丽已在半年前毕业当了医生。她把和张伟宏的事告诉了家人,母亲第一个站出来反对。

  任丽有些动摇了。她决定先到张伟宏所在连队看看再说。母亲放心不下,一同前往。坐火车,转火车,再转班车到营部所在的县城,3天3夜的旅途,环境越走越荒凉,母亲越走心越凉。听说到连队还有90公里的山路,母亲抱着女儿伤心地哭了。

  然而,一到连队,伤心的母亲慢慢地露出了笑容。因为她听到了官兵们讲述的张伟宏的一个又一个动人故事。

  “那一年,伟宏当兵4年第一次探家,路上认识了一位水电专家,于是把回家忘到了脑后,跟着专家半道下了火车,学习了个把月,眼看假期到了,他匆匆给家里发了封归队电报。从此,连队这两台用了20多年的发电机再没请人修过。”

  “张伟宏2000年就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8000多元买电脑,是连队自购电脑的第一人。他除了自学操作技能,还拆了装、装了再拆学维修。现在他不光是连队的电脑教员,还是电脑医生。连队的网络学习室设计和安装全是他一手操办的。”

  “他不光能武还能文。电站常年只有他一个人,寂寞时他常对着镜子练表演。现在小品、

相声、双簧、快板样样都行,并能自编自导,策划主持连队晚会,经常参加团里和驻地的演出活动,还给军委领导表演过节目……”

  这些动人的故事,任丽以前很少听张伟宏说起,官兵们的讲述,使任丽不仅理解了张伟宏那3枚军功章的分量,更使她坚定了把爱献给他的信心。而母亲更是觉得不虚此行,直到连队同意让张伟宏“五一”回去结婚时,她才愉快地踏上了归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