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领导人主张组建非洲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7: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2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2日说,他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都主张组建一个专门负责非洲事务的司令部,以应对来自非洲大陆的潜在恐怖威胁。

  拉姆斯菲尔德是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一次内部会议上作这番表示的。他说,过去6个月来,他和佩斯一直在敦促有关部门提出有关组建非洲司令部的具体计划。

  佩斯在会上说,目前,有关计划由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琼斯具体负责制订。关于非洲司令部的级别有两种意见,一种是独立的战区司令部,另一种是隶属于欧洲司令部的次一级司令部。

  目前,美军在全球共设有5大战区司令部,分别是北方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中央司令部、欧洲司令部和南方司令部,分别负责全球几大区域的事务。但非洲事务由欧洲、中央和太平洋3个司令部共管。随着非洲在美国反恐、

能源等方面的战略地位日益突出,近年来美国军方一直呼吁尽快设立非洲司令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