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政法工作实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7:0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徐京跃)中央政法委22日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干强调,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断提高政法机关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罗干指出,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江泽民同志作为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始终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对政法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这些重要思想,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国家学说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成部分,为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指明了方向。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学习《江泽民文选》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实际,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深入开展。

  罗干强调,要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指导,规范执法行为,减少和防止执法不公正、不严格、不文明、不作为等问题的发生。要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解决信访案件,对政法干警进行生动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推动执法行为的规范化建设。要加强规范执法行为的长效机制建设,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本质内涵、基本要求,融入规范执法行为的长效机制中去。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平安建设,始终坚持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充分依靠群众,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使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