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瘸腿”课题研究走向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9月22日电陈秀萍、特约通讯员张应翔报道: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野战医疗所披星戴月37昼夜,远程机动2000多公里,赴高原寒区锤炼卫勤保障硬功的实兵演练今天鸣金收兵,一批“瘸腿”课题研究在近似实战的合成演练中经受了战火洗礼。

  此前,该院针对现代高技术战争中各种特种武器杀伤性强、救治难度大和新伤型增多的实际,组织专家进行战时救治、快速运送和救治技术等课题的研究,取得了一批成果。
为了让这些成果最大限度地贴近实战,他们主动与作战部队建立联合训练协作方式。8月中旬,该院野战医疗所在与作战部队联合进行合成演练时发现,预案中有的方面与实战脱节。参演的医护人员感叹:在空间狭小的坦克炮塔内往外抢救伤员,不了解坦克的内部结构真不行;在高原,运送伤员的距离要相应缩短,以减少救护人员的自身耗氧量。他们还尝试运用生物芯片技术检测战场病原微生物的研究成果,也发现了一些弊端。

  一个多月来,他们针对实战中暴露出的“瘸腿”问题,修改完善的《全新生物芯片加纳米放大检测技术快速检测战场病原体分布》和《战伤感染的早期诊断》等6项课题,走向战场,有效保障了部队演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