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天基红外系统地球同步卫星通过关键功能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22:06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站2006年8月29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今天宣布成功的完成了首枚天基红外系统(SBIRS)地球同步轨道(GEO)卫星全面测试阶段的工作。

  除了可以显著提高美国的导弹预警能力之外,SBIRS还支持其他领域的多种任务,其中包括导弹防御、技术情报和战场空间描述。

  对GEO-1卫星的测试,被称为卫星功能测试(SCFT),这次测试是从2006年4月12日开始的,到8月16日测试工作完成,洛·马公司检验了GEO卫星的功能需求以确保其符合设计规格。

  卫星的测试工作在多种环境条件下进行,以便校验电源、指挥和数据处理、终端管理、引导导航和控制、通信以及推进子系统的工作情况。

  卫星功能测试工作完成后,下一步将对卫星进行工程热量真空测试,这将验证卫星在极端温度环境下的性能。

  洛·马公司空间系统分部是SBIRS计划的主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电子系统分部是卫星载荷的提供商,他们将共同为美国空军空间和导弹中心开发SBIRS系统。负责SBIRS系统运行的是美国空间司令部。

  洛·马公司现正在进行为高椭圆轨道(HEO)卫星提供两套载荷和为两枚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提供载荷的工作,同时还将提供相应的地面设备用于接收和处理红外数据。按照计划,首枚地球同步轨道SBIRS卫星将在2008年下半年发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