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长征,一部读不完的书》问世 再现长征史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淮黎霞)在庆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名为“长征,一部读不完的书”最近由上海文艺出版社推出。

  谈到七十年前的长征,现代青年常发出这样的疑问:红军当年过草地,明明知道荒无人烟,为什么不多带些方便面?

  该书作者陈宇认为:我们不要责怪学生的幼稚,我们应该给年轻一代耐心地讲长征故事,鼓励他们走一次长征路,让他们体会长征的艰苦,让他们知道什么是长征精神。

  陈宇是位军事战略研究专家,写过近六十篇有关中国军事史的著作。他对长征更是情有独钟,先后十次走长征路,前不久,又参加了开国元勋子女重走长征路活动的策划和指挥工作,他二十多年研究长征从没有间断,熟知长征途中每一次重要的战役,在征途中十几次重要会议的会址中,挖掘出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和史料。

  “长征,一部读不完的书”是陈宇以长征史专家的独特视角,以“慷慨悲壮的血战之地”,“绝处逢生的转折之地”、“感怀温暖的情谊之地”、“悲喜传奇的记录之地”等几大章节,记述了长征中若干感人的故事,并配以二百多张照片,将长征这部惊心动魄的壮丽史诗呈现在读者面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