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三件小事看为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6:30 解放军报

  谢亚鹏 贾志杰

  武警贵州总队党委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士兵利益,做到基层再小的事也要认真办好,赢得了官兵的好评。

  一条建议,战士有了一日四餐

  总队长管吕贵在武警黔东南州支队某县中队蹲点时发现,有不少战士在睡觉前喜欢吃方便面、饼干等零食。是中队伙食不好,还是另有原因?他带着疑问找战士座谈,战士们说晚饭与熄灯之间有4个小时的时间,由于训练任务和执勤任务重,体力消耗较大,在睡觉前就感到饥饿,所以要吃一些零食来补充能量。同时,战士们还建议执勤中队应安排“一日四餐”。

  于是,管吕贵按照战士的建议,与中队干部一起协调安排,对伙食进行合理调剂,在每天晚上睡觉前一个小时,让战士们吃上一个鸡蛋或一块

蛋糕,喝上一杯牛奶或一杯豆浆。

  一句“牢骚”,战士不再穿脏衣服就餐

  一次早操过后,武警遵义市支队警通中队的官兵个个大汗淋漓。开饭时,中队干部考虑到上午的操课内容是擒敌训练,就没有让战士换干净的衣服就餐。在中队蹲点的总队政委张生枝站在队列后面,突然听到一名战士发牢骚说:“穿这么脏的衣服开饭,连食欲都没有了!”听着战士的牢骚,张生枝当即下达了让战士把衣服换后再开饭的指示,战士们一片欢呼。张生枝还给中队干部指出,着脏作训服进食堂开饭不仅不卫生,而且违反了《内务条令》。

  事后,张生枝专门对让战士们在训练后穿脏衣服就餐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当他发现这是一个普遍问题时,马上指示机关干部逐一给基层单位主官打电话,坚决纠正这种忽视饮食卫生的做法。

  一个电话,战士睡上了安稳觉

  一天中午,总队“首长热线”接到一名中队战士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领导机关夜间到中队查哨,车子进入营区时,声音过大,影响战士的正常休息,希望加以纠正。

  当天下午召开的党委会上,总队领导就把这个“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提了出来。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这件事虽小,却反映了领导机关工作不深不细,关爱基层官兵不到位的问题。总队党委当即决定:今后凡是领导机关派车到基层中队查哨时,遇到中午午休或夜间休息时,不准鸣笛,一律将车子停放在营区外,人员步行进入营区查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