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用被绑人质做“人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5:55 中国日报网站

  据美国媒体9月22日,伊拉克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伊拉克的反政府武装正在使用不知情的被绑架人质作为自杀性袭击的“人弹”。

  伊国防部透露,在最近的一些袭击中,武装人员首先劫持一位司机和他的汽车,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炸弹安装在他的车上,之后将他释放并命令他走特定的路线。武装人员之后一直驾车跟着这名被绑架者,当他经过检查站、公共场所、军队或警察巡逻队时,武
装人员便在远处遥控引爆车辆。

  国防部并没有指出是否因为反政府武装招募不到人员进行自杀性袭击才出此下策。今年有7%的

伊拉克遇难者死于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而去年后8个月,这一比例曾达到25%。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他知道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不能提供更多的细节信息。以前,武装分子经常用绳子或者手铐将进行自杀性袭击的司机的双手固定在车上,或者将他的脚绑在油门上,以确保他们不会在最后一分钟退缩,或者因为遭到枪击而无法完成任务。在爆炸地点经常可以发现袭击者手脚的残块。

  路边炸弹是武装分子最经常使用的武器,但是在扩大伤亡以及引发民众恐慌方面,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是最有效的方法。根据美国一家机构的统计,自从萨达姆政权被推翻至本月17日,伊拉克已经发生了343起自杀性汽车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欧叶 编辑: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