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内仅存两架歼八某型原型机之一落户南昌航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3: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22日电(刘济美、余海)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22日委托中国飞行实验研究院将一架歼八某型原型机捐赠给了南昌航空工业学院。此型飞机目前国内仅存两架。

  南昌航院院长刘高航对记者说,这架飞机与学院上海路校区的强五原型机是南昌航院的重要标志,其中,强五原型机的设计者陆孝彭就曾担任过南昌航院院长。两架飞机遥相
呼应,形成一种充满航空特色的校园文化,也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航空和国防意识,时刻激励师生“航空报国,献身国防”。

  刘高航介绍,作为新中国第一批国防院校,南昌航院建院54年来,坚持“立足江西,面向全国,服务地方,服务国防”的发展方向,为军地双方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同时,学院还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与企业联合建立了研究开发机构、产业技术联盟等技术创新组织,向企业提供高端技术服务,在产生大量科研成果的同时也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南昌航院前身是1952年应国防工业发展需要成立的汉口航空工业学校,1978年定名为南昌航空工业学院。2003年受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委托,成为全国唯一为海军培养涵盖航空专业国防生的高校。

  据介绍,歼八某型原型机是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行设计、研制的一种高空高速歼击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