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内贾德拒绝表态是否停止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21日拒绝就他是否会按照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停止向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提供武器作出表态。此前,真主党武装与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进行了三十四天的战争。

  内贾德在回答有关伊朗是否赞成解除真主党武装的问题时称:“我想说黎巴嫩的事务是它的内部事务,我们不想对此进行干涉。”结束以黎冲突的安理会决议案呼吁解除真主
党的武装。

  在谈到安理会呼吁对真主党实行武器禁运以防止其重新武装的问题时,内贾德称,联合国宪章赋予人们自卫的权利,“我们将向所有捍卫他们权利的人们提供道义上的支持。”

  内贾德在联合国会议大厅向记者们就广泛的议题发表了看法,他再次否认伊朗正试图制造核武,并批评西方国家试图阻止伊朗获得核能。他在谈到西方国家时称:“他们并不对核弹感到担心,他们想阻止我们国家的发展。伊朗认为核问题是一个政治问题。”

  美国和其欧洲盟国正呼吁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就六国提出的核问题一揽子激励方案展开谈判。伊朗没有按照安理会的要求于8月31日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美国因此正推动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伊朗官员出访、冻结他们的财产。美国已同意暂时搁置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再给伊朗核问题两周的谈判时间。

  内贾德称,这些会谈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伊朗正在寻求“保证”和一个已建立的“框架”,因为西方过去向伊朗作出的承诺并没有兑现,伊朗在这一方面有着惨痛的教训。内贾德称:“我们曾说过,在公平和正义的条件下,我们将就暂停核活动举行谈判,我们将在这一时刻到来时告诉你们。底牌是我们不需要核弹。一些人认为核弹在国际关系中是一种有效的手段,但我们知道这些核武库不会使任何人受益。”

  当被问及他有关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威胁时,内贾德声称,他对以色列的批评被误读为他排斥犹太人。他说:“犹太复国主义者不是犹太人,这是我们所面临的最大的骗局。他们是一个权力组织,一个权力团伙。伊朗热爱世界的每个人:犹太人、基督徒、穆斯林。我们大声地宣布,如果你把人们从他们的家中赶出去,你将遭到全世界其它国家的谴责。”(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