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对泰国军事政变表失望 暗示将检讨援泰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美国政府昨天对泰国军人政变表示失望,并呼吁早日恢复民选政府。美方暗示对泰援助、军事合作以及贸易关系的改善都可能受影响。不过,它没要求让被推翻的总理他信重新掌权。

  美国务院副首席发言人凯西说:“政变缺乏正当理由,我们对这项行动非常失望。民主已倒退一大步。”

  凯西说,美国对泰国援助计划需要重新检讨。

  记者问他,为什么不要求让他信重新掌权,凯西说:“我们考虑到政变已经发生了。当然我们希望它并没发生。”

  凯西补充说:“重要的是我们要往前看,确保起事者遵守诺言,恢复宪法统治,而且越快越好。”

  白宫发言人斯诺说,美泰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前途,将视泰国是否恢复民主而定。

  斯诺说:“我们希望政变集团遵守他们许下的诺言,恢复民主,越快实现越好。”斯诺陪同布什总统从纽约联合国大会回返华盛顿途中向记者发表谈话。他说:“恢复了民主,自由贸易协定就好办。”  

  五角大楼发言人凯克中校说,国防部正在检讨政变在法律上和政策上对两国军事关系的影响。

  美国会方面,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民主党资深成员拜登称政变对泰国或全世界的民主进程,都是一大挫折。

  拜登说,他信毕竟是两度通过民主程序,由人民选出来的,因此,“这无关对各别领袖的支持或反对,而是牵涉到对民主体制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