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网民关注“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展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正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举行的“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展览开展以来,引起各界干部群众的浓厚兴趣,也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

  “望遵义会议精神能发扬光大、代代相传,勉励后人自强不息。”“遵义会议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实事求是,我们的革命和建设才会成功。”“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是我们民族伟大的精神财富。”……一些网民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遵义会议精神的看法。

  在长征这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遵义会议无疑是最浓墨重彩的场景之一。“回顾历史是为了牢记历史。我们重温长征的历史和遵义会议的历史,就是为了不忘历史,传承历史,在革命历史中汲取养分,化作前进的动力。”一位网友这样说。

  一名叫王倩的中学生网友说:“我们是21世纪的中学生,在党的温暖阳光下茁壮成长,尤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更应该珍惜这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努力继承和沿袭这可贵的长征精神,并且要大力弘扬遵义会议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的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时刻警醒自己,努力学好一切科学文化知识,争取在祖国的四个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记住过去的峥嵘岁月,会更加激励我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创造美好的明天。”网友“深蓝”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