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伊战老兵数年后仍受脑损伤折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21日电 在伊拉克参战给美国一等兵山姆·雷耶斯留下了累累伤痕,一次卡车爆炸更让他患上了外伤性脑损伤。回国后很久,痛苦还在继续折磨着他。爆炸激起的巨大震荡穿过了他的脑组织,让他头痛欲裂。

  据媒体日前报道,外伤性脑损伤是伊拉克战争造成的特有的创伤。加固装甲使士兵能够在致命的攻击中逃生,却不能充分保护士兵不受路边炸弹和自杀式爆炸的影响。

   迄今约有1000名患者接受了外伤性脑损伤治疗,其病症包括思维缓慢、严重失忆、协调及冲动控制有障碍等。一些医生担心,可能还有数以千计的美国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患有这种病但是尚未诊断出。战地医生和军事监督员常常没有发现创伤性脑损伤。许多军人不了解这些症状,或不谈论这一问题,担心会被遣送回国。

  据介绍,脑组织损伤与创伤后应激障碍有一些共同症状。后者是由极度焦虑和大脑的“战斗或逃走”机制被永久性重新设置而造成的。创伤性脑损伤最具毁灭性的影响是萎靡不振、焦虑不安和丧失社交能力。这些问题难以用药物解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