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品:杨鹏之新型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21:44  新浪军事
作品:杨鹏之新型战斗机
HX-F

作品:杨鹏之新型战斗机
HX-H

HX-L

HX-M

  

  

  杨鹏新型战斗机

  “华兴”海空作战系统

  军事科技的发展是人类科技发展的一个缩影,空中武器又是军事武器研究中的重中之重。在未来的世纪,空中武器将占据比现在更重要的位置。唯有超前的眼光,广阔的思路才能使我们在竞争激烈的军事大比拼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使我们在相对稳定的世界环境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国是一个海域广阔的国家,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沿海地区也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先锋一一中国面向大海,跨过大海走向世界。同时我们也要依靠这个天然的大屏障来躲避威胁。

  海空的结合是中国军事的必然,也必然要是中国军事的强项。只有海空的完美结合,中国才能真正称的上是一个“军事强国”。

  本人的设计以海空结合为出发点,包括母基舰(一艘)、轰炸机两架)、战斗机(两架)、侦察机(一架),配合其他打击武器,形成一个初步的作战体系。

  谨借此飞行器设计大赛的机会,我将我设计的作品命名为“华兴”海空作战系统,寓意中华的振兴。

  系统具体分类:母基舰(HX-M)

  战略轰炸机(I-IX-H)

  飞翼轰炸机(HX—F)

  两栖战斗机(HX-L)

  前掠翼战斗机(Hx—Q)

  扑翼侦察机(IHXC-P)

  母基舰也可以装载其他飞机,例如反潜直升机、电子干扰机、运输机。

  整个作战系统还是初步的,需要与其他武器系统相互配合,尤其是舰载电子战系统。对于战争向全方位、多目标、多批次、多层次、宽空域、大纵深和立体性进攻发展的趋势,除了发展硬武器之外,还要特别注意软武器的发展。利用软武器干扰甚至是破坏敌方的通信、导航、指挥系统,对飞机的攻击性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母基舰(HX-M)

  母基舰庞大的容量完全可以装载下其他飞行器,形成一个移动的军事基地,更具有灵活性,能随时适应战略要求。她具有惊人的实战能力,也将时刻发挥强大的军事威慑力。

  体积庞大的母体飞行器很容易成为攻击目标,因而出于自卫,她有着优越的武器系统和电子通讯系统,与与其配套的侦察卫星和预警机相得益彰,形成一个全方位的‘保护伞。上层有四座八联装导弹发射装置(炮口伸缩,隐蔽在机体内),拦截靠近的敌机和战舰;对于那些“漏网之鱼,还有四门功率强劲的激光炮等着它们,哪怕是“自杀戈攻击机也会在还未见到‘‘庐山真面目时就灰飞湮灭。下层有高精度声纳探测系统和反潜鱼雷发射装置,用来对付那些偷袭者。她不仅是成功的自卫者,也是优秀的进攻者。除了近距离自卫式作战,她还配备了远程导弹发射系统,由卫星导航,给目标远距离的致命打击。

  基舰共有三条大型跑道,两条直跑道,一条斜跑道。还有供直升机等可以垂直起降飞机的降落场。停在表面的飞机通过起降台可以储存到基舰内部。她有分层结构,不同的机种可以储存在不同的层。最下层的储机层中可以隐藏小型的潜艇。

  前掠翼战斗机(HX-Q)

  这款战斗机采用前掠翼式

  前掠翼飞机的优点毋庸置疑前掠翼飞机的翼尖在前,翼根居后,升阻比大,激波阻力小,流经翼尖的气流不易分离,保持机翼前缘良好的气动性能,适合超音速巡航而且前掠翼升力系数高,可以比相同面积的后掠翼多获得升力,因而飞机可以增加挂载加强战斗力或多加机油增加飞行时间不仅如此,采用前掠翼还降低了飞机的跨音速阻力,提升了起降性能,增加了飞机的跨音速巡航航程该机具有优越的机动性能,前掠翼产生的升力主要集中在翼根区域,减少了翼根承受的弯曲应力,进一步提高飞机的机动性飞机以电子对抗和气动隐身方式实现雷达隐身,飞机结构大量采用复合材料,从而具备低可探测特征,同时也减轻了飞机质量;通过红外抑制措施,降低飞机红外特征凭借其高速性和优越的机动性,飞机可以轻松转弯掉头俯冲拉升,比较容易地摆脱敌机的追击,化劣势为优势而且其挂载也多,对敌机的杀伤力更大,或者在加油的情况下战斗力更持久前掠翼战斗机在空中格斗中必然是占尽优势

  对于未来“非接触"作战的趋向,也可以将该飞机改装成为无人攻击机,更新其自动驾驶通信导航识别等系统,对其进行远程控制 两栖战斗机(HX—L) 这是一种真正的两栖作战武器,不仅可以完成一般的空中作战任务,还可以进行水下作战。这种构思来源于飞鸟和鱼类都有的流线形身形。但毕竟在空中运动和在水中运动有所区别,为了消除差别,将共通点的优势发挥出来,机翼的铺展和机身的形态在不同的环境中就略有区别。

  在空中飞行时,机翼完全展开,翼刀明显,尾翼竖起,机身流畅简洁。在水下运动时,飞机就变形为潜艇。体积膨胀,机翼后掠,尾翼下垂,它靠像鱼那样摇摆鱼鳍和身体产生的动力向前行进。它的外壳是由一片片有记忆功能的合金排列组成,并且和与鱼的椎骨排列方式相似均匀安装的机械装置相连。这些合金在水中不停地膨胀和收缩,使机体的对周围的水产生作用力,从而获得反作用力,使船体来回摆动,达到前进的目的。这种行进方法的好处是:在水面看不出水底潜艇前进的迹象,更安静,隐蔽性更好。机翼成了“鱼鳍",尾翼成了“尾鳍”,它们控制机体在水中的方向,维持稳定。

  因为是两栖飞机,因而它不仅可以配备一般的空中打击武器,实施空对地打击,还可以装载水下武器,实施水下对空中的打击,尤其是对近地飞行的武装直升机、侦察机等,都是致命的杀手。而它自身的隐蔽性又极好,故而有很强的生存能力。

  该机可以从母基舰的下方出入基舰的内部。

  战略轰炸机(HX-H)

  该款轰炸机由简练的面和线组成。机翼位于机身下方,约成一个菱形。机身的横截面是一个五边形,由机头向机尾倾斜过度。

  轰炸机对敌方的地面、水面目标有致命性的打击,但前提是要进入对方火力范围或至少靠近该范围,因而飞机的隐蔽性就至关重要。

  该机没有尾翼,也没有垂直安定面,不仅减小了飞机的载荷,也减小了飞机的体积。机身采用复合材料,涂有深色的隐身和吸波涂料,对于各种雷达、红外和可见光都有很好的隐形效果。所携带的武器都是内挂。

  机身成倾斜过度,流经机身的气流不易分离,保持机翼前缘良好的气动性能,实现超音速巡航。飞机需要在母基舰上降落,故而该机的起降是个难点。解决的办法是:降落时,机身仰起,使整双机翼迎风飞行,受到最大的阻力。驾驶舱在机身的最前方,当机身的俯仰改变时能自动调节驾驶员的座位,保持最佳视界。起飞时也是同样的道理。喷气管可以双向喷气,起飞时向飞行反向喷气,降落时向飞行方向喷气。

  武器系统除了一般的常规武器和核弹外还装载有空射式巡航导弹、远程空对地导弹。

  飞机配备两名飞行员。

  该机也可以进行空中加油。

  飞翼轰炸机(HX—F)

  该飞机采用飞翼形式。

  利用飞翼灵活轻巧的身形,对特定的目标进行致命性打击。

  该机无人驾驶。飞机按储存的程序执行飞行任务。

  该机可以自主起飞,也可以由其他飞机在高空释放。

  该机结构简洁,目标小,不易被发现,能同时携带最少2枚硬目标侵彻弹药再加上其他武器。

  该机也可以作为自杀式攻击机使用,利用雷达等电子跟踪设备跟踪目标,通过电磁波筛选锁定目标,最后引爆自身与目标同归于尽。

  扑翼侦察机(HX-P)

  该机是外形简约的扑翼机,其最大的特点是机身和机头分割,机身在扇动机翼飞行时,机头并不会晃动。它们各自的作用分界也很明显,机身纯粹是动力装置,机头纯粹是侦察装置。

  众所周知,扑翼机是一种性能优越的机种,能以较小的速度起飞和降落,甚至垂直起降、悬停、倒退。其成功的关键是设计一种全新的机翼。这款扑翼机的机翼没有大型的金属骨架,取而代之的是一段一段金属丝连接起来象树叶茎脉一样散开的网络,质地轻盈且弯曲度极好。外层覆盖复合材料,有较好的隐身效果,并能将机翼上下表面的压力差转化为电压差,再传给操作系统处理分析,及时调整机翼的形状、迎风角和扇动频率,保证飞机的稳定性。整片机翼大约能30度的扭曲和上下120度的扇动。例如飞机在悬停时,机翼在上下拍动的同时会将机身上抬,并且向两边展开。为了获得升力,扑翼机每次扇动机翼时都将机翼部分折叠,使之指向正确的方向。在前进时,机翼不仅上下运动,还略向后伸展。

  由于扑翼机要快速扇动机翼,更容易产生“颤振",因此机翼上的加厚区逐渐过度。虽然为截尾式飞机,但在机身下后方还是有一对小型的水平变掠式尾翼来增加平衡度。

  机头里面安有摄像头、雷达追踪器和导航系统等,确保侦察任务的顺利完成。扑翼机有很高的灵活性,体积小巧且对着落地点没有特别的要求。若将该机改进,使之成为无人攻击机,必将在“非接触”作战中发挥扑翼机更大的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