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品:罗竑之朱雀高敏捷性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21:08  新浪军事
作品:罗竑之朱雀高敏捷性战斗机
罗竑之朱雀高敏捷性战机

作品:罗竑之朱雀高敏捷性战斗机
罗竑之朱雀高敏捷性战机

  罗竑

  朱雀高敏捷性战斗机

  1.设计目标

  设计一种具有隐身、高机动性、高敏捷性、高可靠性、信息化等特征,在未来50年内具有显著格斗性能和较高综合作战效能的战斗机。

  2050年左右气动、隐身技术和反隐身技术都将有很大的发展,加上战争的突发性,近距格斗依然是无法避免的。在近距格斗中,机动性和敏捷性高的战斗机将占有明显的优势。

  2.具体方案

  1. 采用三翼面带边条双垂尾翼身融合体布局;

  2. 边条前缘下进气,CARET进气道,主起落架向前向机翼根部收起;

  3. 采用两台全向推力矢量发动机,单台加力推力大于16吨,不加力推力12吨;

  4. 采用小翼载设计,飞机内翼段无襟翼、副翼设计,且翼型可变,适

  应不同速度和高度的要求;

  变翼型相对变后掠翼的优势:

  变后掠翼载荷集中,重量代价太大。

  引起焦点后移严重,造成很大的配平阻力。

  变后掠翼给机翼上的外挂设计带来困难,很难发挥机翼的卸载作用。

  变后掠翼对隐身不利。

  5. 机翼外翼段前掠,为全动外翼,可起副翼和襟翼的作用:

  全动的外翼面积大,只需要一点点偏度就可以达到副翼或者襟翼大偏度的效率。因为外翼偏度小,转动机构突出机翼表面的部分也可以减小。但是全动的外翼对重量控制要求比较高,这就需要在结构设计和材料方面解决。

  外翼采用前掠的原因:

  如果采用后掠的全动外翼,则在翼面偏转的时候机翼前缘涡流会把下表面气体卷上来导致升力下降,需要增加翼刀等装置,这将大幅度降低隐身能力,前掠的外翼气流向内流,能改善机翼表面流场。后掠的外翼和主机翼组合比前掠组合的失速特性差,而且前掠翼能推迟阻力发散马赫数,飞同样的马赫数不需要后掠那么大的斜角。前掠翼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而其气动弹性发散的问题现已基本解决,未来的前途肯定是一片光明。

  6.采用复合隐身设计,外形隐身、主动相消技术:

  7.可内置或者外挂武器:

  飞机每侧各一个弹舱,长3米,内置两枚近距或者中距弹;腹部进气道下方布置大的弹舱,长5.2米,高0.8米,可内置6枚中距弹,或者两枚防区外布撒器或者4~6枚精确制导武器。在不同作战敌情下也可以使用外挂,总载弹量8吨。

  3.战术机动

  除了可做SU.37的“眼镜蛇”、“费罗洛夫法轮”,F.22的“尾冲”外,还可以做以下特殊机动:

  平移机动:利用三翼面和矢量推力可以实现纵向平移,而飞机横滚一定角度后也可完成水平平移。由于目标飞机只要做10G的机动基本就可以甩掉40G跟踪的导弹,突然的平移机动相比突然转弯和拉起机动,我机相对导弹运动的角速度更大,这个动作可以由计算机控制,防止因飞行员晕厥失控。而且我机没有把背面和侧面暴露给敌机,被探测面积和中弹面积也不会增大,可以更快更大可能的摆脱来袭导弹,对我机尾追敌机也很有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