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酒泉卫星发射测试站先进事迹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20:35 新华网

  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孙彦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事迹被报道后,从总部机关到边防哨所的座座军营,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掀起了学习他们先进事迹的热潮。

  在军队各个科研院所,广大科技工作者从发测站官兵身上得到了榜样的力量。总装备部装甲兵某研究所的科技干部说,我国的科技实力与发达国家相比尚有差距,只有像发测站那样敢为人先、自强不息、自主创新、锲而不舍,才能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实现跨
越式发展。

  新学期开学不久的国防科技大学校园,师生的热议话题就是发测站:“创业阶段,他们拿石头当办公桌;而如今他们紧密跟踪科技前沿,一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业务骨干突破了国际航天界公认的一个个技术难题,确实让人敬佩。”在装备指挥学院,学员们表示,在科技竞争成为国家实力竞争焦点的时代,具有创新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一定要充分利用在校学习时间,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

  热爱祖国的坚定理想信念,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之源。南沙群岛守礁官兵联系自身实际谈到,发测站吃常人难以吃的苦,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寂寞,在高风险的航天发射中保持了极高的成功率,他们这种“一切为了祖国”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是边防军人最需要的。武警国旗护卫队官兵说,发测站将印有五星红旗的卫星和飞船一次次送上茫茫太空,为国家和民族创造了不朽的辉煌,全世界中华儿女都应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结束访美前往加拿大的“青岛”号驱逐舰,在准备执行中塔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任务的部队,在导弹司令杨业功生前所在的第二炮兵某部,在“独臂英雄”丁晓兵所在部队……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像发测站官兵那样拼搏奋斗,在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中谋打赢、练打赢、钻打赢,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