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对安曼酒店连环爆炸案宣判 七人被判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约旦一军事法庭今天以策划约旦首都安曼连环爆炸案为由判处一名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和另外六人死刑。发生在去年的安曼酒店连环爆炸案造成60人丧生。

  据路透社报道,法庭裁定唯一在押的女被告萨吉达·里沙维和六名缺席受审的疑犯阴谋实施造成死亡和破坏的恐怖行动、非法拥有武器和爆炸物的罪名成立。伊拉克基地组织前头目扎卡维曾宣布对去年十一月的安曼酒店连环爆炸案负责。

  来自伊拉克西部城镇拉马迪的里沙维戴着一个穆斯林头巾,穿着蓝色的狱服,她对这一判决没有作出什么反应。她的律师马斯里称:“她估计自己会被死刑或者被引渡回伊拉克。她没有帮我从她的伊拉克家人那里收集信息或者文件。我将对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法庭最初曾对扎卡维提出过指控,但在法庭接受扎卡维六月在

伊拉克被炸死的事实后撤销了对他的指控。检察官称,里沙维试图和她的丈夫一起在瑞迪森酒店的一个婚礼招待会上引爆炸弹。另外两家酒店也遭到了恐怖分子的袭击。在爆炸案发生数天后,里沙维在约旦电视台上供述了她试图引爆自杀式腰带的经过,但她在法庭声称自己无罪。

  马斯里今年早些时候称,里沙维曾告诉他,她之所以招供是因为遭到了酷刑,但马斯里称,他没有证据可以证实里沙维的说法。马斯里称,里沙维告诉法庭,她是在和她丈夫结婚一天后来到约旦的,她是在她的丈夫在袭击发生前数小时强迫她戴上自杀式腰带才知道炸弹袭击阴谋的。她试图躲藏在她姐姐的丈夫家中,但她很快被抓获。她姐姐的丈夫是一名约旦人,在与驻伊美军的作战中被打死。

  扎卡维声称对安曼酒店连环爆炸案负责,他在一盘互联网录音带中称,这些酒店是美国和以色列间谍的据点。拥有约旦国籍的扎卡维曾因为破坏约旦稳定的阴谋而被缺席判处死刑。(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