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CCTV《和平年代》 > 正文

央视7套《和平年代》节目《东行祭英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8:35 CCTV《和平年代》

  题目:“岸英,我来看望你了……”

  推介:55年前,她的新婚丈夫毛岸英跟她依依惜别时,并没有告诉她将赴朝参战。当她从毛主席那里得知丈夫牺牲的消息时,岸英已经殉职三年。

  半个世纪的风雨云烟,万水千山的自然阻隔,挡不住对亲人的无尽思念。55年间,
她先后4次赴朝凭吊丈夫英灵,却从未到过丈夫牺牲的地方!

  岸英牺牲的地方究竟在哪里?岸英捐躯时的情景究竟如何?和岸英一样,长眠在朝鲜的志愿军烈士究竟有多少,他们在哪里……

  “岸英,我来看望你了,你的亲人们也来看望你了……”

  55年后的今天,她和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第二代、第三代后人一起远赴朝鲜,第一次来到丈夫牺牲的指挥所前,深情地述说,“这里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是我真正应该来的地方,今天总算圆了我五十多年来最大的心愿。”

  《东行祭英灵》带您跟随74岁老人刘松林的脚步,走进历史的真实,探寻真实的历史,步入伟人家庭的情感世界,感受高尚情怀……

  相关专题:CCTV《和平年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