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9•11主谋预计三个月内在关塔那摩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8: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一名美军官员9月20日说,9·11事件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预计将于三个月内在设于关塔那摩监狱的“作战人员身份审查特别法庭”上接受听证会审理。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军官员说,哈立德·穆罕默德和其他13名“高价值”囚犯最近被从美国中情局的监禁设施中转移到关塔那摩,并将在“作战人员身份审查特别法庭”受审。

  听证会将决定他们的身份是否属于作战人员。听证会将在一个小房间中进行,房间位于关塔那摩监狱中的一个活动房屋中。14名囚犯都将受邀出席听证会。他们可以拒绝出席,但听证会将会按计划进行。如果哈立德·穆罕默德出席,这将是他在三年多前被擒以来首次露面。

  2003年在巴基斯坦被擒之前,哈立德·穆罕默德据信是“基地”三号领导人,仅次于拉登和扎瓦赫里。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