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一贵州籍退役男子因涉嫌抢劫值班哨兵步枪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21日电(江真 王立芳)受他人指使、并为经济利益所诱惑,一贵州籍退役男子不惜铤而走险,企图去他曾经服役的连队抢枪,被站岗哨兵抓获。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检察院日前以涉嫌抢劫枪支罪批准逮捕了这名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何明勇(男,23岁),贵州省遵义县人,原在空军某部服役,2005年役满后在贵州省贵阳市做保安。2006年7月,何明勇在贵阳的一家咖啡厅和另一位男子聊天时,这
名男子提出让何明勇想办法弄一把枪,并承诺弄到枪后会给他好处。据何明勇交代,这名男子是他的一位“朋友”,但他并不知道这名男子的真实姓名,只知道他是四川人,一旦何明勇得手后回到贵阳,这位朋友会主动联系他。

  2006年8月9日,何明勇从贵阳坐火车到南宁,打算到自己以前服役的南宁吴圩机场去抢枪。2006年8月14日晚上8时许,何明勇独自一个人携带匕首、木棍等器具到南宁市吴圩机场伺机抢值班哨兵的步枪。正在守候伺机作案时,被值班哨兵发现。何明勇上前抢夺值班哨兵的枪,同时用右手肘部击打值班哨兵头部。值班哨兵奋力维护枪支并与何明勇展开搏斗。另两名战士闻讯赶来援助,将何明勇抓获。

  2006年9月18日,江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枪支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何明勇。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