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转向非致命性武器 购买大批橡皮子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03 世界新闻报

  向来将“致命性杀伤”奉为军事准则的美军现在转而寻求非致命性武器了。据最新一期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应美国陆军的要求,美国装甲控股公司开始为其提供非致命性弹药。

  据报道,美陆军购买的这批非致命弹药总共价值1410万美元,其中包括130万美元的XM1006式40毫米弹药。这种弹药由气动飞行的高密度海绵状弹头组成,类似于通常所说的“
橡皮子弹”。该弹头具有缓冲作用,能够使XM1006式弹药在近距离发射时,只能对目标的表面产生伤害,而不会穿透目标本身,因而杀伤力较小。此外,该型弹药能够在相当大的距离内,使作用于目标的冲击能恒定,这也意味着弹头在被发射出枪膛后不会轻易改变弹道,从而保持较高的精准度。

  总之,XM1006式40毫米弹药是种典型的“要打你,但却打不死你”的非致命武器。这类武器对于美军目前面临的任务而言,具很强适用性,特别是在

伊拉克。伊拉克不仅恐怖分子不断发动袭扰性打击,而且伊民众的各种抗议游行活动也让美军颇为头疼。非致命性武器对付两者都很有优势。

  目前,非致命性武器的研制与生产在美国已形成一个完整的国防工业体系。2005财年美国防部用于非致命性武器上的拨款超过了150亿美元。

  据美《防务内参》报道,在美国防部制订的机密版《战略规划指南》中,美军更是计划在2008年至2013年至少投入1000亿美元用于研制非致命性武器。 (特约记者 章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