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自主研制的U8无人直升机将于年内首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21日电(记者张敏)由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自主研制的U8无人直升机,于日前顺利完成直升机飞控、测控系统地面交联模拟试验,中国的无人直升机研制领域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U8无人直升机年内首飞已成定局。

  据位于江西景德镇的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介绍,飞控、测控系统地面交联模拟试验是U8无人直升机首飞前的重要试验之一,主要验证飞控系统的接口关系、功能和性能,验
证飞控与测控系统的通信接口协议,以及测控系统遥控遥测功能。试验结果表明,系统接口正确、工作稳定、性能良好,满足设计要求。

  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从2004年成立无人机研究室开始,研究人员充分利用研制有人直升机积累的工程经验,对U8无人直升机进行全面的优化设计,两年内已经全面突破无人直升机自主飞行控制的关键技术。U8无人直升机于今年6月底在景德镇完成总装。

  U8无人直升机研制成功后,其先进的超视距自主飞控技术使该机既能完成有人直升机的部分任务使命,又具有有人直升机无法比拟的“低成本、零伤亡”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海事监控、森林防火、公安巡逻、航拍、无人侦察等军民用市场,前景广阔。按照研制计划,U8无人直升机将于年内实现首飞,2007年完成自主飞行试飞,并完成技术鉴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