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卢旺达与联合国战犯法庭已就大屠杀审判达成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20:28 中国新闻网
卢旺达与联合国战犯法庭已就大屠杀审判达成一致

发生在1994年的卢旺达大规模种族屠杀夺去了93万人的生命,是人类历史上的大悲剧 (路透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卢旺达政府今天(20日)与联合国战犯法庭就大屠杀审判达成了初步一致意见。此前卢旺达曾威胁要与战犯法庭断绝关系。

  卢旺达总检察长今天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与联合国战犯法庭的分歧已经解决。”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卢旺达于上周四向联合国战犯法庭致送最后通牒,要求他们抓住“最后机会”采取措施将那些参与1994年卢旺达种族屠杀的特别法庭工作人员解职,否则就要断绝与法庭的一切联系。一位为特别法庭工作的卢旺达籍辩护律师于周一(18日)被迫辞职,他是被卢旺达政府指控为种族屠杀的参与者之一。发生在1994年的卢旺达大规模种族屠杀夺去了93万人的生命。

  卢旺达总检察长表示在卢政府的要求下,9人已经被解雇,另外2人在接受特别法庭调查。特别法庭的官员表示,一项重大问题已经得到圆满解决。

  为联合国特别法庭作证的证人绝大部分是卢旺达人。过去卢旺达政府曾经一度了停止与特别法庭的合作,从而使法庭审理工作陷入僵局。联合国安理会要求特别法庭在2008年以前完成对该案的审理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